杨斌参加武定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立足更高站位 高质量谋划推动武定发展 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中创新作为

作者:文:赵文丽 杨瑢 图:王洪 日期:2021/2/5 8:33:0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9889 

2月3日下午,州委书记杨斌参加武定代表团审议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更高站位高质量谋划推动发展,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中创新作为。

杨斌说,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坚持党的领导、弘扬法治精神、体现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充分体现州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重质量,以人为本重实效,自身建设严要求。法检两院始终坚持党对法检两院的绝对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在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和水平上取得了新的进展,在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展现了新气象。我完全赞同三个报告。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法检两院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持续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培育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杨斌指出,“十三五”以来,武定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特别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当前,要高质量谋划好“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高质量筹备好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要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切实际,坚持系统观念,更加全面精准把握武定县在全州、全省、全国30个民族自治州、全国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和作用,更加全面精准把握武定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争当“五个排头兵”、“六个着力”上的重要定位和作用,做好目标量化、找准定位,把重大布局、重大项目和工程、重大政策、重大举措具体化,认真谋划生产力、产业、城镇、“两新一重”基础设施等重大布局;认真谋划新型和传统基础设施、园区产业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工程;认真谋划提高有效要素保障、环境承载、资源配置能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重大政策;认真谋划高质量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着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下更大力气,在“巩固、拓展、衔接”上下功夫,在“一平台三机制”实现四个全覆盖上作示范、在实施“一二三”行动(即一县一业,种子端电商端,设施化、有机化、数字化)上作示范,在打造“两个典范”上取得更加显著成效;要着力破解新老型基础设施瓶颈,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统筹城乡规划建设和城市改造更新提升,在加快“四大走廊”建设上下更大力气。

杨斌强调,高质量做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遵循经济发展规律,抓住根本和关键,以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实现“高开稳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巩固拓展“四万三进”“两个紧密结合”“一线工作法”成果,兜底性、根本性持续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新作为。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及早做好今冬明春防旱工作,确保小春稳产丰收、大春不误农时。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