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街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工作

作者:陆文俊 日期:2020/12/18 13:43:00 来源:姚安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740 

近日,大姚县龙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部分选区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工作,共计500余名选民参加。

在述职评议会上,选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在镇人代会会议期间工作情况、闭会期间参加代表活动情况、履职期间联系选民为群众做实事情况、贯彻执行法律法规情况、做好本职工作等向参会的选民代表作详细汇报,分析了履职中存在的不足,并就今后更好为选民服务进行了表态发言。选民代表们纷纷发言,对代表们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向述职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代表能多在群众中走动,倾听群众的心声,向党委、政府反映群众所思所想。最后,选民代表对述职代表进行了履职情况测评。

龙街镇通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代表的主体意识、责任感、使命感和接受选民监督的自觉性,加强了代表与选民联系,增强了选民的民主政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更好地促进代表履职尽责,为加快龙街镇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