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怡带队调研议案办理工作

作者:朱慧芬 日期:2020/11/27 8:15:00 来源: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点击:5250 

11月24日至25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带领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及州卫健委等部门组成的调研组,对州人民政府办理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楚雄州老年大学、州人民医院、州疾控中心、楚雄市紫溪镇卫生院,对《关于扩大楚雄州老年大学办学规模的议案》、《关于加强卫生防疫保健系统建设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议案》、《关于加强楚雄州急救中心建设的议案》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基层干部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听取了州级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州人民政府对议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人大代表满意。

李怡对三件议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办理人大代表议案重要性和严肃性的认识,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依法依规办理好人大代表议案。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的认识,人大监督既是监督也是支持,与政府的工作目标是一致的,都是为了推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大议案办理的落实力度,对已经承诺的事项要抓紧落实,对已列入计划的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使代表议案正真落到实处,办出成效。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议案办理的跟踪问效,持续推进办理工作。同时要加大议案办理工作宣传力度,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营造良好氛围。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