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镇: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彰显代表作用

作者:文:杨敏 图:张春能 日期:2020/11/24 17:09:00 来源:禄丰县彩云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2506 

近日,彩云镇彩云村委会村民小组中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说他们特殊,是因为这群“客人”是由彩云镇彩云村“人大代表联络室”组织的县、镇人大代表。

彩云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充分发挥好县、镇人大代表在各项工作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头的“大作用”,组织村“联络室”的县、镇人大代表,与村民小组长、党小组长一道,深入到村委会的10个村民小组,走村入户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评比达标创建活动。人大代表们每到一个村,都对村庄环境卫生、村民房前屋后环境、村内外沟渠清淤和污水收集与排放、垃圾集中收存点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认真督促检查,并每村入户抽查5-10户的家中环境卫生,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能整改的督促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由村委会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进行限期整改,认真对照评分办法进行了现场评比打分。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人大代表和各村民小组间既相互交叉评比和学习借鉴,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又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和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