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调研

作者:文:李建银 图:贾绍伟 日期:2020/11/16 17:35:00 来源:姚安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050 

近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专题调研组,对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部分乡村,走访了基层人大代表、市场监管人员、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干部和食品作坊业主等群体,实地察看了山药、魔芋等特色农产品种植情况,听取了县乡(镇)人民政府工作情况汇报,充分了解掌握了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基本情况。

调研组在对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五条意见建议:一要提高站位,加强统筹协调。为进一步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快市场监管机构职能深度融合,坚持党政同责,强化属地责任,注重部门协同,压实监管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链,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二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入做好食品安全薄弱环节排查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分类分级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强化源头整治,突出过程管控,开展专项攻坚,从源头上预防和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可防可控。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法。要引导群众积极传播科学,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要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拓展共治手段,把监督网络延伸到基层和社会公众中去,营造共同关心食品安全的社会环境,全面提高监管工作的社会化治理水平。四要加强冷链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规范冷藏冷冻食品经营秩序。要切实消除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隐患,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开展“净餐馆”“管集市”2个专项行动,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五要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力度,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要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