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组织人大代表观摩庭审竞赛 建言法院工作提升质效

作者:普美贵 日期:2020/9/30 15:50: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654 

近日,永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观摩了县人民法院2020年度庭审竞赛系列活动,并对进一步做好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工作座谈会上,代表们在充分肯定人民法院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一是要按照省州县人民法院关于“落实年”确定的重点任务、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关键在落实”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围绕今年“大比拼”工作确定综合结案率不低于95%、审理周期明显缩短、服判息诉率提高2至3个百分点、执行案件结案率达到80%等重点目标,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加强工作督查,提升县人民法院审执质量,让人民群众从每个司法案件中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加强领导,集中力量,加大执行力度,依法保护公民合法权益;四是要主动配合好县人大的专项询问议题,依法配合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五是要紧紧围绕司法深化改革的要求,全面提高法院工作的质量及效率;六是要加大《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培训力度。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