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巡察组向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作者:文:王丽芬 图:周 颖 日期:2020/9/30 15:46: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办 点击:3301 

9月27日下午,州委第十三轮第五巡察组巡察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反馈了巡察意见,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亚峰,州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五巡察组组长刘建伟,副组长袁雄、毕承太,巡察组成员、州监委委员、州纪委州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崔荣坤,州委巡察办,州纪委州监委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州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及近三年退休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刘建伟等同志向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竣珲传达了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州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州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意见。会上,刘建伟代表巡查组反馈了巡察意见。

听取巡察意见反馈后,周兴国作了讲话,他指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指出的问题严肃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对症下药、指导性强,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一定要全面落实州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州委杨斌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巡察整改任务。

周兴国要求,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和照单全收巡察反馈的问题,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思想上查根源、从落实上找差距,以整改的实际行动维护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体现强烈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要着力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增添动力,层层落实责任,高度重视和严肃对待巡察整改这一重要政治任务;要着力推进自我革命,切实扛起责任,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查摆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强化督促问效,克期整改落实,坚决全面彻底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强化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一体推进州委全面从严治党“3456610”工作体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落细到每一个党支部、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始终树立风清气正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形象;要着力抓好工作结合,以巡察整改促进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以巡察整改促进实干争先,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精心谋划好“十四五”工作,为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吴亚峰代表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压实整改责任,落细落实整改措施,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形成“长久立”的体制机制,全力推进整改工作,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做实做细整改日常监督,做到从严、常在、常态,用好约谈问责武器,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巡察整改高质量见实效。

张竣珲代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提高站位抓整改,充分认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推进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照单全收抓整改,主动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反思,查找根源,坚决做到问题认领到位;全面彻底抓整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召开专题党组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做到整改落实到位;举一反三抓整改,全面扛牢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坚决做到履职尽责到位,推动各项工作精准精细精致、落细落实落地,不断提升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