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革命圣地,弘扬延安精神——州人大干部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张洪云 日期:2020/9/29 17:20: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159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9月20日至26日,楚雄州人大系统干部“弘扬延安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培训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举办。

20日上午,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院长白世程致欢迎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各位学员在延安圣地认真接受教育,在学习过程中多体验、多思考,注重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弘扬延安精神,提升个人素养。一是要高度重视,在增强党性上见成效;二是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助推我州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要遵规守纪,充分展示楚雄州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陕甘宁边区参议会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专题授课。

学员们还参加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梁家河》《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之情》《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等现场教学,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一路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教育,加强党性锻炼。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延安学习书院、延安新区规划展厅、延安鲁艺学院和梁家河等红色教育基地。

在王家坪、杨家岭、枣园,凤凰山,大家走进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工作过的窑洞,亲身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就是在这样简陋的窑洞里,毛泽东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雄才大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大家在听讲、参观、体验中,感受深刻,直击心灵、震撼灵魂,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对“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梁家河,学员们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淤地坝、沼气池和知青旧居等,聆听了老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生活的生动讲述。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住过的窑洞中,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都诉说着他当年扎根农村,艰苦奋斗,与群众团结奋斗、苦干实干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展现了他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巍巍宝塔山,浓浓延安情。培训班学员一次次驻足瞻仰,一次次地用心聆听共产党近百年来的苦难辉煌,深刻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日益昌盛强大。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发扬延安精神,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在今后工作中迸发出更加磅礴的力量。

25日,本期培训班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举行了简短的结业仪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对本次培训班进行了全面总结,高度肯定了培训学习的成效:一是走进圣地,滋养了初心;二是聆听故事,淬炼了灵魂;三是重温历史,增强了党性;四是深入思考,学到了真经;五是严肃活泼,增进了友谊。她希望大家以本次学习为动力,继续深化学习延安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真抓实干,奋发向上,为推动全州实施“1133”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