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开展《法官法》和《检察官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作者:文:杞玉昌 图:李学祥 日期:2020/9/18 15:08:00 来源:大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835 

9月4日至15日,大姚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到部分乡镇及县级相关部门,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以下简称“两官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采取到实地查看办案设备、办公场所建设情况,认真查阅工作台帐,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等方式进行,全面了解贯彻落实“两官法”中取得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检查组认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及有关部门和乡镇高度重视“两官法”的贯彻落实,加强学习宣传,加大法官、检察官队伍建设,加强管理监督,维护好法官、检察官权益,保障法官、检察官依法履行职责,促进司法公正,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和谐稳定。

检查组建议:一是继续强化教育培训,提高法官、检察官队伍整体素质;二是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保证法官、检察官公正司法、清正廉洁;三是加强职业保障,维护好法官、检察官的合法权益;四是继续加大“两官法”的宣传力度,优化良好的司法工作环境。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