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开展2020年第三期文明讲堂活动:“关爱生命·呵护健康·弘扬红十字精神”

作者:文:张 燕 图:阮日权 日期:2020/9/15 15:37:00 来源: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点击:9858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干部职工素养,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于9月11日在州红十字会开展了以“关爱生命·呵护健康·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主题的第三期文明讲堂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公益性岗位人员、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第四党支部委员共计60多人。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竣珲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张燕主持。

文明讲堂活动邀请了州红十字会赈济救护科科长林鹏作了以“关爱生命·呵护健康·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讲座围绕红十字发展历程、红十字精神、“三献三救”主要职能和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就应急救护知识进行了全面、专业讲解。活动中,张竣珲带领机关干部职工,观摩学习了州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家庭安全、地震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护、心理健康、公共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等自救互救常识和技能实作。在参观的过程中,“模拟灭火”、“烟雾逃生”、“心肺复苏现场演练”等多种实训演练互动项目让干部职工们开阔了眼界,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体验课。

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大家进一步熟悉掌握各类防灾减灾、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全面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志愿服务活动能力,为携手助力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