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民法典》】禄丰:多渠道融合推进

作者:文:侯成龙 钱玉珍 图:机关干部和相关乡镇 日期:2020/9/2 14:50:00 来源:禄丰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2825 

自民法典颁布以来,禄丰县乡人大通过专题网络视频培训、“学习强国”和云岭先锋学习平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代表培训和代表小组活动等多种渠道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

县人大常委会将“学习强国”同“三会一课”有效融合,组织干部利用“学习强国”APP和云岭先锋学习平台开展民法典“日常化”学习宣传。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全国人大“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专题网络视频培训,从制度与创新层面,对民法典总则、婚姻家庭编、物权编、继承编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此外,县乡两级还通过举办中心组学习、法制讲座、专题培训等形式,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法治精神、核心要义、主要内容,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中村乡利用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工作站微信群,每周推送1至2篇《民法典》的学习内容,“给你最易懂的《民法典》、《民法典》漫画、《民法典》为你撑腰”等信息深得代表和群众的喜爱与推崇。 

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在禄丰的学习宣传和实施,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禄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决定》,要求要以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为契机,深入推进法治禄丰建设。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