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崇俭戒奢要求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致全州各级人大代表和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日期:2020/9/1 15:08:0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543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省州党委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迅速向全省、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崇尚节俭,杜绝浪费的倡议。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理性的餐饮消费理念,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向全州各级人大代表和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教育引导,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把党中央要求放在心上,把工作举措落实在行动中,通过督导检查、明确纪律等多项举措,对党员干部餐饮浪费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及时曝光浪费粮食的行为,切实加强移风易俗教育,破除日常生活铺张浪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不良习俗。

二、强化先锋意识,争做崇尚勤俭节约的示范者。机关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要求,按需点餐、合理取餐,不剩饭、不剩菜,餐后打包,自觉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坚决抵制餐桌上的奢侈浪费之风。党员干部要带头管好家庭成员,培育珍惜粮食、合理膳食、健康饮食的良好家风,让勤俭节约的美德成为习惯。

三、强化实践示范,争做践行勤俭节约的宣传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争做宣传厉行节约要求的“移动音响”,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带头向家人、亲友、同事和志愿服务对象等群体大力宣传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推动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要求。

四、强化躬身力行,争当崇俭戒奢的人大代表。全州各级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培养健康饮食理念,积极倡导文明就餐、绿色消费、杜绝浪费的用餐方式,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要带头树立文明新风,珍惜节约每一粒粮食,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积极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双筷制”,踊跃参加到“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中来;要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不奢华、不攀比,积极做“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发起者、践行者、推广者;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旗帜鲜明地反对铺张浪费,切实营造出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全州各级人大代表和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组织引领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人大代表躬身示范,在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见行动、作表率,为助推我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中共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