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作者:文:王祺丹 图:周 颖 日期:2020/8/31 14:56: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34198 

8月27日至28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李怡、夭建国、秘书长张竣珲及其他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赵克义、李志勇、马俊杰及州监察委员会、州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我州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19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我州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楚雄彝族自治州2020年全州和州本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州本级专项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我州2019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我州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草案)》《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宣传贯彻和实施好〈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的决定(草案)》;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楚雄彝族自治州城乡特色风貌建设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楚雄州竞技体育改革发展情况、楚雄州州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书面)。

任锦云强调,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陈豪书记调研楚雄讲话要求,落实州委九届八次全会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实施“1133”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坚决贯彻大循环、双循环战略部署,推进“六稳”“六保”工作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职尽责,开拓进取,为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