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田乡:人大代表助力马龙河热作园区产业发展

作者:施丽芬 日期:2020/8/3 14:55:00 来源:双柏县独田乡人大主席团 点击:973 

独田乡人大代表作为全乡农业产业发展参与者、实践者,始终发挥调研、视察、议案、建议和示范作用,助力马龙河热作园区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发好“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

抓调研视察,出谋献计,当好产业发展的“宣传员”。将调研和视察作为参与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确定调研视察的时间、主题、方式和重点,结合全乡的土地、气候、水利、交通、林地等资源特点,以促进群众增收、实现脱贫致富为核心,围绕做大做强传统种植养殖业、发展壮大新兴特色产业两大主题,积极参与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的专题调研、集体视察和参观交流、座谈学习等活动,自觉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提议案建议,添砖加瓦,当好产业发展的“技术员”。把提议案建议、批评意见作为参与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强化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培训,主动提高收集、撰写和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能力水平,广泛收集与产业发展最直接、最现实、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通过会议期间向大会提出、闭会期间向主席团提出等渠道,以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水、电、路等基础瓶颈问题为重点,解决群众之难。

建基地协会,带路领航,当好产业发展的“引导员”。代表们在广泛开展调研,积极为推动全乡农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的同时,直接参与到农业产业发展中来,带头建基地、抓发展、促增收、作示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以实际行动在马龙河热作园区产业发展中建功立业、展现代表风采。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