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怡到南平村开展“四万三进”及脱贫攻坚调研

作者:李学安 日期:2020/7/24 14:54:00 来源:州人大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点击:6020 

7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怡带领州人大法制委、社教科文卫委的同志到禄丰县彩云镇南平村委会开展“四万三进”及对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大春生产管理、农村环境整治、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调研。

李怡先后深入到小毛拉、乌泥埂等村民小组实地查看水稻、玉米、沃柑、构树等经济作物长势情况后,又到乌泥埂村民小组扶贫联系户和小毛拉村民小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在实地调研和听取州、县、镇、村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李怡对南平村委会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怡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脱贫措施,促进贫困群众增加经济收入,继续巩固59户213人脱贫不返贫的成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省脱贫攻坚检查组的工作检查,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脱贫攻坚的普查工作,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二是要高度重视大春中耕管理的各项工作,做到科学施肥、除草,确保大春粮食和经济作物丰产增收。三是要继续抓好产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各村各户的实际,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鸡、猪、牛、羊等畜牧养殖,科学做好沃柑、构树、花椒、辣椒的连片种植,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四是要注重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使农村生产生活垃圾逐步得到收集处理,让农村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五是要不断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教育引导农民弘扬践行助人为乐、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等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六是要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充分发挥好村党总支、党支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为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新的贡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