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建国到南华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杨建国 日期:2020/7/6 15:34:00 来源:州人大农环资委 点击:1045 

6月28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带领州人大农环资委、农工党楚雄州委相关人员到扶贫联系点南华县五街镇 老厂村委会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夭建国深入到老厂村委会随机走访部分边缘贫困户,详实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状况;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产业发展情况,与村组干部共同分析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五街镇、老厂村开展脱贫攻坚“三查一确保”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夭建国对五街镇、老厂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满意。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松劲思想,持续用心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后续工作。二要按照“三查一确保”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在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对标对表再排查、再落实,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实现存在问题清零目标。三要高度重视边缘贫困户生产生活,加强帮扶和感恩教育,动员他们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增加收入。四要继续抓好产业发展,要不断总结经验,抓出更好成效,巩固好脱贫成果。五继续做好劳务输出的衔接服务,争取让更多群众外出务工创收。六要继续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和改善村容村貌。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