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以“十个一”活动献礼建党99周年

作者:文:张旺昌 图:周 颖 日期:2020/7/3 15:58: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办 点击:1422 

建党节前夕,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十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十个一”警示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是开展一次纪念建党99周年纪念大会暨系列评优选优选树身边典型活动。6月24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锦云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机关党委对评选出的2个先进党支部和42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守纪律、讲规矩”先进个人和“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进行了通报表扬,激励机关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5名常委会领导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二是开展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精神文明创建专题学习。7月1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学习会议,机关党组跟进参学,重温《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四篇重要文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决定》,省委陈豪书记在楚雄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本,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走深走实。

三是开展一次落实“两个责任”约谈。6月份,按照干管权限,常委会主要负责人与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与分管委室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与各支委,各委室主要负责人与各委室干部职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约谈,共约谈186人次,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四是开展一次“千堂党课下基层”暨“党课开讲啦”活动。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带头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坚持问题导向,为扶贫联系点或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14次,其中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书记每人讲授2次。

五是开展一次家风建设主题教育暨文明讲堂活动。6月24日,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的系列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上,机关3名同志围绕“弘扬爱国主义、加强道德建设”主题进行了经典诵读,5名同志围绕“弘扬好家风”主题进行了演讲,充分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传统好家风为核心的中华传统美德。

六是开展一次“四万三进“”活动。建党节前夕,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锦云带头,常委会6名领导班子成员先后10次深入挂联县市、企业和社区,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活动和“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进市场主体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

七是开展一次守初心担使命传红色基因活动。6月19日,机关党委组织机关48名党员到州博物馆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传红色基因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汲取并运用党的革命传统文化精髓,构筑精神家园,丰富精神滋养。

八是开展一次学优秀传统文化育政治气节风骨活动。印发了弘扬诚信、节俭、孝道和文明祭祀倡议书,大力倡导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身体力行,勤俭节约,从点滴小事开始,传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九是开展一次“学条例、在线测、见实效”活动。截止6月底,机关各党支部积极教育引导53名在职党员完成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条例的测试,充分增强了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守条例、用条例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十是开展一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结合常委会机关工作实际制定《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20年“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年”工作自检自查情况登记表》,针对是否存在“七个有之”等问题开展自检自查,机关26名处级以上干部共查找问题38条,制定整改措施36条,进一步构建了常委会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