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

作者:龙秀英 日期:2020/6/29 16:33: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199 

按照永仁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近日,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永仁恒益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楚交集团永仁分公司、城区保通及城区交通现场执法情况和永兴乡集镇交通管理等情况。

执法检查座谈反馈会上,县人民政府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执法检查组对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 

一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县人民政府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构建政府组织、部门紧密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格局,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好相关宣传教育计划,针对不同单位、不同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宣传,强化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及安全意识,形成人人知法守法、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要加大交通设施投入,不断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以为市民提供安全优质、功能完善的道路交通设施和安全设施为目标,立足长远,科学论证,广泛听取意见,合理制定城乡建设与道路交通规划,积极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基础建设,使我县城乡建设与道路规划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要加大城市道路管护力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保障交通安全畅通。

三要严格执法,加大道路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主要执法主体的作用,强化源头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特别是要加大对无证驾驭、饮酒、醉酒后驾车、超载、超速、超员、摩托车非法载客等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的查处力度,净化交通环境。  

四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交通安全理念,加强对交通执法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素养,法律素质和业务能力,严格规范执法,提高执法公信力。要加大先进科技手段的投入和应用,提升智能化管理服务水平,大幅降低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永定镇、永兴乡等部门领导参加检查。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