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锦云到东瓜镇永兴社区调研“创文”工作

作者:文:马银彬 图:郭永宏 日期:2020/5/25 9:19: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4548 

5月20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锦云深入其督战包片责任区、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创文”挂联单位楚雄市东瓜镇永兴社区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督促存在问题的整改,并以普通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问题起底、党员服务、群众满意暨同创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党日和共建共创志愿服务活动。

在实地查看村容村貌、走访挂联居民后,任锦云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帮助东瓜镇和永兴社区问诊把脉,现场解决“创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任锦云指出,文明的方向就是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融合。永兴社区背靠青山嘴水库,是全州水资源最好的社区,加之四周青山环绕,生态良田规模连片,交通要道穿境而过,具有得天独厚的“创文”基础。要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保护水资源,做好“水文章”,彰显“水特色”。要站在全局和长远的高度,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突出前瞻性、科学性,以更高起点、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大手笔,高质量编制规划,把永兴社区打造成“路网空中过、鱼稻绕青山、游客满农庄、文明在永兴”的休闲农业公园。要大力发展高科技绿色生态农业,实现农业“高科技、高品质、高附加值”发展目标,让“产业+旅游”成为社区群众致富的“新引擎”,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现代休闲农庄,为楚雄市“创文”画上点睛之笔。

州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志勇,副主任商雁鸿、李怡,秘书长张竣珲参加了调研,并开展了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州生态环境局等7家共驻共建单位及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期间,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也到大屯村小组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