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勇到牟定县调研工作

作者:起国华 日期:2020/4/28 11:12:00 来源:州人大民族委 点击:1908 

4月21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志勇带领州人大财经委、民族委的相关同志到牟定县调研“绿色能源+”光伏农业产业发展和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点视频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牟定明恒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共和镇有家村委会的光伏农业金耳种植基地调研。明恒公司始创于2014年,是开展食用菌规模化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州级农业龙头企业,由牟定县共和镇牟尼村委会秦家村党员致富带头人秦恒创建。公司主要利用在牟定县已建成的光伏电站,在光伏板下建农业大棚,来发展食用菌产业,主要种植香菇、金耳和羊肚菌,现已建成占地近600余亩, 200多个标准化立体大棚,2019年企业总产值已达到了600余万元,其中,有家基地主要以发展市场畅销的食用菌金耳为主,有力地带动了当地贫困群众的增收脱困。

今年以来,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公司虽然复工较早,但产品还是造成了积压,金耳价格有所下降,但还是保持在了80元/公斤左右,总体发展形势看好,主要销售到沿海发达地区。

李志勇在调研中高度肯定了明恒公司的产业发展做法,对全州的“绿色能源+”光伏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他鼓励公司要抓住各级都高度重视光伏农业产业发展的机遇,克服当前暂时的困难,注重企校结合、规划引领、规模效应,充分发挥专家工作站的作用,在技术成熟、试验成功的基础上,积极主动覆盖到其他县市的光伏电站,向产值上千万元的目标迈进,真正做强做大。

在共和镇军屯村党支部,李志勇在详细了解了代表联络室工作开展的情况后,强调:基层人大代表联络室的视频信息化建设,是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尽量为基层减负的指示要求,让“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是真正减轻群众和基层代表负担,提高代表联络工作效率的有效途径,使大家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在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县乡人大一定要将基层人大代表联络室的视频信息化平台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结合现有的信息平台,整合资源,共享共用,尽早实现基层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创新突破。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