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外侨委到我州调研工作

作者:起国华 日期:2020/4/28 11:08:00 来源:州人大民族委 点击:1265 

4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外侨委副主任委员丁艳波带队,到我州大姚县和楚雄市调研华侨权益保护工作。

在大姚县,调研组一行深入到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大姚利英特色食品、广益发展、七彩丝绸、华盛饮料食品、彩印有限公司调研。每到一个企业,调研组都详细了解企业的复工复产、经营、销售等情况及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鼓励企业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要增强信心、战胜疫情、勇克难关,努力寻找新的增长点,不断拓展企业发展空间。

在侨企大姚利英特色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了公司总经理杨丽英情况介绍和问题反映后,调研组指出:侨务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战略性的重要工作,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认真落实好华侨权益保护政策,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更要以“高看一分、厚爱一层”的工作要求关心关注侨企,为他们解危济困,帮助渡过难关。州人大副主任、大姚县委书记陆积峰表态一定会重点帮助解决企业贷款难的问题,随行的省委统战部的领导也表示会将企业所反映问题带到省级层面帮助协调解决,务求实效。

4月23日,调研组一行到楚雄市开展调研。在中港合资企业云南岭东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企业的生产运转情况,听取党委政府落实惠企政策情况及港商对发展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要迎难而上,在防控好疫情的同时抢占市场高地,做强做大企业。

在鹿城镇学桥街社区,调研组一行重点了解了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情况。学桥街社区是我州归侨侨眷较为集中的社区,也是曾被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表彰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社区现有归侨18户76人,其中归侨41人,侨眷35人。各级党委政府对该社区归侨侨眷历来非常关心关注,切实落实好各项涉侨政策,安排了专门人员分管侨务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的帮扶联系制度,党建工作和侨务工作协调推进。帮助成立了社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建设专门的文化活动室,健全相关的档案资料,定期开展各种培训,增强侨民的文化素质和就业的能力,依靠自身解决家庭的困难问题,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特别是帮助归侨侨眷成立了一个物管公司,让部分归侨侨眷实现了稳定就业,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调研组与归侨侨眷和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社区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归侨侨眷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涉侨政策落实到位情况,家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特别是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当了解到社区的工作十分到位,归侨侨眷的生活稳定,思想稳定时,高兴地说,一定要相信党相信人民政府,会将他们牢记在心,会尽一切办法帮助脱贫脱困,实现小康,希望归侨侨眷努力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勇于面前挑战,抢抓机遇,依靠自身的努力创造幸福生活。

州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志勇,州委统战部、州人大民族委、州侨联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