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抓实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

作者:李锡云 日期:2020/4/16 11:01: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5606 

今年是第五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活动主题,深入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一是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活动教育领导,制定了年度学法用法安排意见,坚持周一学法制度,把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教育作为2020年普法工作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

二是深化学习内容。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紧紧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生物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积极组织特色鲜明的基层宣传活动。

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围绕人大工作主线,以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化解“三大攻坚战”为实战检验,扎实抓好法律监督。4月份开展了对县人民政府法治政府建设、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议题调查,为全面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