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锦云对抓项目 稳投资 打造绿色能源牌和新材料与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作者:文:何家银 图:周 颖 日期:2020/4/16 10:58: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5631 

为努力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抓项目稳投资工作,持续推进打造“绿色能源牌”和新材料与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的产业支撑,州打造“绿色能源牌”推进组、新材料与绿色能源产业推进组于4月13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在认真总结2019年打造“绿色能源牌”、新材料与绿色能源产业推进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延伸产业链重点支撑项目推进情况的基础上,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打造“绿色能源牌”推进组和新材料与绿色能源产业推进组组长任锦云对2020年抓项目稳投资,力促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工作提出了要求。

任锦云强调,要牢牢把握当前国家和省加快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重要历史机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三张牌”的决策部署,围绕打造全国一流的“绿色能源牌”目标,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明确专班专人责任,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强化措施研究、跟踪落实、督促服务,深入推进我州打造“绿色能源牌”工作,不断壮大新材料与绿色能源产业体量。要发挥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泽宇半导体有限公司的龙头作用,持续引进大型光伏企业及配套产业开发,着力在延伸产业链、做大产业集群上做文章,集中力量打造全国最具竞争力的“绿色能源”+硅产业。要抓好“绿色能源”+铜、“绿色能源”+钛招商,以现有形成产能的企业为主轴,围绕产业链中下游行业及配套产业,着力推进新材料和绿色能源招商引资,形成百花齐放、相互烘托、聚集发展的格局。要着力提供高效清洁的能源保障,不断优化配套环境和基础设施。要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步伐。要积极吸引陶瓷、玻璃、天然气等高载能化工产业入驻楚雄。要积极抢抓全省重启新能源开发的机遇,尽快完成我州光伏、风电规划的新一轮修编,做实项目规划、选址、用地等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全省盘子,部分项目年内开工建设。

任锦云要求,今年要围绕确保新材料与绿色能源产业完成产值230亿元,力争达到300亿元的目标,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加快重点项目推进,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努力实现产业发展的新突破。一是要积极抢抓我州新材料和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中的系列机遇,加快推进楚雄隆基三期项目和楚雄宇泽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建成投产;加快龙莽佰利联集团一批钛项建设,力争年内完成投资20亿元以上;积极推进石墨电极等新材料项目,力争在前期工作推进方面取得突破。二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力戒产业发展中的形式主义,静下心来,以专业的态度和踏实的精神推进各项具体工作,努力降低疫情对全州经济的影响。三是要明确更加具体的产业发展目标:力争今年底楚雄隆基产能达50GW,确保实现产值140亿元,力争达到200亿元;力争宇泽项目一期建成达产,二期项目于4月底或5月初完成协议签订;积极争取我州更多的风电、光伏项目进入省的盘子,力争部分项目年内开工建设;抓住中央将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范围的机遇,认真做好全州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修编工作,要在原编制规划的基础上补充充电站(桩)项目,同时要考虑在现有加油站布局充电站(桩)建设项目,持续不断地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要围绕扩大天然气利用范围和利用量,加快招商步伐,要依托中缅油气管道和楚攀支线,加快牟定、姚安、大姚、永仁、元谋等县的联络线建设。四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禄丰县、楚雄市要继续攻坚克难,进一步统筹抓好隆基项目、宇泽项目的推进实施,推进组副组长、各有关成员单位要积极帮助争取上级支持,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及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类问题。有关州级部门和县市要千方百计抓住省重启新能源建设的机遇,尽快组建工作专班,做实做细规划编制、项目上报争取及项目实施等工作,力争元谋、永仁等县部分项目年内开工建设。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