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持续开展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

作者:文:钱正平 图:董吉荣 日期:2020/4/15 15:36:00 来源:大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5489 

4月9日,大姚县召开会议,对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5位委员结合环境保护工作调研和日常联系选民中收集的群众普遍关注的“如何加快县城建筑垃圾填埋场建设,如何确保已建的乡镇一水两污项目正常运营,将采取哪些措施确保城乡公厕和农村户厕改造任务完成,如何巩固提升河长制工作成果?”等8个民生环境问题进行询问。县农业农村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生态环境局等5家县人民政府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结合环境保护工作的差距、下步工作措施进行回答、坦诚沟通,委员代表询问精准,应询部门负责人答得认真投入,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吴启荣代表县人民政府就专题询问应询承诺事项,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气氛严肃热烈。

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对抓好专题询问问题的落实,提出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强化宣传,落实责任,认真落实环保目标责任制,努力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要突出抓好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城乡“一水两污”、人居环境提升等项目建设,打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增强能力,严格监管,建立有效的协同监管服务制度机制,形成解决环境问题的强大合力。

此次专题询问问出了责任,问出了担当,将有效推动全县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助力秀美蜻蛉?大美大姚建设。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