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瓜镇: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心理援助进社区”公益活动

作者:谭梅 日期:2020/4/13 11:25:00 来源:楚雄市东瓜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160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瓜镇上下众志成城,充分整合各类资源,采取了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齐心协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了促进社会稳定,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焦虑与恐慌、缓解公众心理不适等心理状况,近日,东瓜镇联合州人大常委会,在永兴社区组织开展东瓜镇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抗击疫情,心理援助进社区”公益活动。州人大常委会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结对共建单位帮扶作用,牵线搭桥,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到社区进行现场心理疏导,州人大常委会、东瓜镇各社区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云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云南省康复医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洁教授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中,张教授针对疫情期间基层工作者的心理特点,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实例,从成年人情绪变化的特点、发展规律,以及如何进行自我调节,自行纾解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阐述,通过故事分享、集体活动等方式带动活动气氛,给在场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心理援助活动,给“彷徨无助者”和“一线逆行者”多一份温暖、多一份力量,缓解其心理焦虑和心理压力,减少社会恐慌,引导广大基层工作者以更加理性、自信、阳光的心态正确认识和应对疫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