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

作者:文:杜芝丽 图:周楚平 日期:2020/4/13 11:22:00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1034 

4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为期两天的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指出,要充分利用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代表联络室等活动阵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步调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更进一步明确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重点方向、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紧贴中心大局开展工作,着力发挥市乡镇人大的职能作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人大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按照阵地建设标准化、保障措施具体化、主题活动特色化、发挥作用实效化、监督管理常态化的要求,切实加强代表工作,切实保障和提高代表与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能力。结合市情、乡情、村情特点深化实化细化人大工作,勇于创新实践,努力建设具有典型性、示范性、特色性的工作品牌,形成楚雄品牌、楚雄经验、楚雄模式。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坚持学在前、走在前,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认识、政治理论、能力水平,更好地履行好职责使命,在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效。

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汪家有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主席团主席候选人参加读书班学习。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