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州制定乡村清洁条例开展立法调研指导

作者:文:华明友 图:华明友 何正文 日期:2020/4/13 10:55:00 来源:州人大农环资委 点击:4172 

4月8日至10日,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李文冰、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邓先培带领调研组对《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及相关工作开展调研。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副主任商雁鸿、夭建国参与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元谋县环洲驿村、永仁县麦拉务村、大姚县赵家店紫丘村、姚安县草海新村实地调研,详实了解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清洁管理运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乡村公共卫生建设管理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短板;深入到农户家中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及垃圾清运、污水处理,深入到畜禽养殖场察看粪污收集、处理等情况。调研组指出,制定《条例》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美丽乡村的具体举措,要以问题为导向,在突出地方特色、增强针对性、可操作性上下功夫,立良法、出精品;要加强宣传动员,增强乡村群众环保意识、卫生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要激发内生动力,发挥好乡村群众在清洁乡村环境、美化家园中的主体作用。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州《条例》立法工作情况汇报,对《条例》立法工作提出了指导性较强的意见。

调研组还深入到元谋热带水果科技园甘塘基地、元谋人世界公园、永仁县哲林芒果基地、姚安县中耕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百果园基地了解绿色发展“三张牌”情况,对我州发展绿色现代农业、打造绿色食品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