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镇: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作者:文:杨 敏 图:曹泉杰  日期:2020/4/10 15:24:00 来源:禄丰县彩云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1892 

4月9日,在彩云镇省级文明村、省级新农村、美丽宜居示范村,18名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镇党政班子成员、9个村书记、主任及镇属相关站所人员,听取了村党总支书记介绍精神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提升等所取得的成绩、经验做法和体会,参观通过强化管理后的新变化,对建好后如何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管好用好进行现场提问,以此助力彩云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取得新成效。

州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彩云镇党委书记黄玉兰说:“组织这样一个到村组的现场观摩学习会,其目的就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在彩云有效有力落实的一个具体行动,通过镇村组三级联动,充分尊重和发扬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以‘干净、整洁、有序’为目标,以‘一村一特色,一村一机制’,多措并举,以点带面,分批次、有序建设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人的现代新农村、文明村,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彩云出实招、见实效。”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通过今天的现场观摩学习会,我一定要将今天所学的和所看到的记在心里,回到村里以后,依靠自力和外力建设好美丽宜居宜业宜人现代新农村。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将我们生活的环境建设得更加美好”,禄丰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木本红的一席话,道出了参加此次现场学习观摩会的人大代表的心声。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