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瓜镇:开展一季度人大代表活动暨履职培训

作者:谭梅 日期:2020/4/10 15:18:00 来源:楚雄市东瓜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902 

3月31日,东瓜镇人大主席团在庄甸社区开展2020年一季度镇人大代表活动暨东瓜镇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全镇78名人大代表参加。

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的重点,镇人大代表视察了庄甸医药园区神威药业复工复产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并与现场负责人互动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项目进程、一线员工到位情况,并对当前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到楚雄州彝医博览馆进行参观,详细了解当前全州中彝医馆的建设现状、基层中彝医人才队伍建设、基层中彝医药服务能力等情况。

实地走访后,邀请市人大选联工委主任为代表们进行了履职培训。培训会从充分认识代表的性质和地位、代表的履职保障、代表的监督职能和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人大代表们依法履职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并到会作指导讲话,对活动的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人大代表们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要立足本职,依法积极履职,特别是要在产业发展、扶贫帮困、移风易俗、创文创卫、保护环境五个方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人大主席团要紧紧以党委工作为中心,突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两个重点,发挥好人大的三项职能,理清党的领导与依法办事、监督与支持、代表作用发挥与接受选民监督、本职工作与中心工作、自我管理与上级指导的“五个关系”;要不断强化人大主席团的自身建设,从代表培训、制度执行、活动载体、经费保障、作用发挥五个方面,不断开拓人大工作新局面。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