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周文贵:守土有责防疫情 基层一线显担当

作者:张永鹏 日期:2020/2/18 来源:元谋县元马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1416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基本的防线。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镇人大代表,元马镇龙泉社区书记、主任周文贵寸步不离地“镇守”着龙泉,做实做细防疫工作。

面对疫情,他是靠前指挥的“领头雁”。大年初二镇党委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后,周文贵第一时间对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社区两委班子、工作人员、居民小组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针对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返乡人员流动大的实际,周文贵带头宣传到户,挨家挨户发放倡议书、居家观察明白卡等资料,在各村小组主干道路、公共场所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并通过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手机短信、微信、村智能广播系统、黑板报等平台,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居民宣传解读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政策措施,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同时,积极引导群众理性、正确面对疫情,增强共同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面对疫情,他是坚守一线的“排头兵”。龙泉社区辖4个居民小组,设8个疫情防控工作劝导站,周文贵切实担负起组织发动党员、人大代表、群众群防群控的责任,最短时间内动员组织村内110名党员和7名人大代表到岗到位,他每天都出现在各个疫情防控工作劝导站,检查各村组劝导站人员履职到位没有,来往车辆和人员是否认真开展例行检查登记, “年轻同事都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我是一名老同志,更是一名老党员和人大代表,更应该带好头!”周文贵如是说。

面对疫情,他是坚守初心的“好榜样”。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扎扎实实干出来的。周文贵认真组织开展人员排查、宣传发动、卡点设置、“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等各项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