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印发通知要求 加强党的领导 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12 

1月31日,中共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员会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全文如下: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发电〔2020〕3号)文件、《中共云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发电〔2020〕3号文件的通知》(云发电〔2020〕4号)文件和《中共楚雄州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楚发电〔2020〕1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及工作安排

 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求各级党委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十分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二、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各党支部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勇担当、敢作为,带头落实防护措施,积极主动参与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党员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重视不够、不敢担当、作风飘浮、工作拖沓的,年内不得评为各类优秀先进,情节严重的要依纪依规追究责任、顶格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三、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

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关键时刻冲在前,积极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带头严肃纪律作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常委会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和有关通知要求,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严格值班、待班、上班制度,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二要带头坚定必胜信心。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提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气神,宣传好疫情防控措施方法,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三要带头落实防护措施。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及服务对象健康状况,及时如实报告有关情况。四要带头发挥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从领导、听从指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推动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人大机关得到贯彻落实。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勇担使命、狠抓落实,奋力作为、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用强大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党支部动员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要及时报告常委会机关党委办公室。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