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关心关爱老干部 增添银发正能量

作者:文:李新华 图:吴 梅 日期:2020/1/21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991 

近年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总体要求,与时俱进做好老干部工作,用心用情、尊老爱老,精准精细、竭诚服务,激励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正能量、再作新贡献。县人大常委会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已通过楚雄州委组织部2019年州级规范化达标创建和“示范党支部”考核验收。

统一思想,夯实基础。成立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为组长的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以“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契机,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实效;教育引导老干部以张富清等老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发挥余热,为牟定的发展建言献策。

完善制度, 强化服务。先后完善了《在职领导干部联系老干部制度》《关心关爱老干部制度》等制度。深化亲情服务,坚持“四必到”,用真心、爱心、孝心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每年“春节”、“七•一”建党节、“九九敬老节”等,老干部生病住院、去世,县人大常委会都会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干部心中。

巩固阵地,活动丰富。投资3万余元建成老干部活动室,配齐党建电教设备、学习教材,并为每一位老干部订阅金色时光等书籍,为老干部活动提供阵地保障。开展“亮身份、比奉献”承诺践诺活动,以“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主要模式,丰富各类活动,认真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齐颂党员义务和权利,对评定为“优秀”等次的6名老党员进行表彰,按月分别为23名离退休老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持续推进老干部发挥正能量,认真开展“银发聚力彩云南﹒助推牟定新跨越”系列活动,老干部发挥特长,真正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