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勇到前场镇石河村委会慰问贫困联系户

作者:文:汪家有 图:苏子华 日期:2020/1/21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点击:616 

1月15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志勇带领选联工委的同志,到石河村委会慰问贫困联系户。

州人大常委会自2015年扶贫联系石河村委会以来,通过历年脱贫退出,已脱贫68户245人。2019年,未脱贫的11户20人,按照相关政策,均已纳入“五保”、低保政策保障兜底,住房已重新建盖成砖混结构房屋,就医养老已按相关政策缴纳医保和养老保险,适龄子女还在上学等,均已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部脱贫出列。

李志勇在慰问座谈中,认真了解所联系16户在住房、生产生活、外出务工、饮水安全、村庄道路等方面的情况,听取联系户的意见建议。

李志勇强调,下步工作中要继续抓好脱贫成果巩固。继续做强做大林果产业,唱好“山”字经,促进广大农户增收。继续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业,为农户提供多样增收途径。继续加大外出打工的力度,发展打工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巩固现有产业发展的基础上,抓住楚姚高速公路从石河通过的机遇积极寻找加快新产业发展的契机,提高发展能力。要继续做好群众宣传教育,结合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群众感党恩的教育工作。要动员脱贫户积极参与到石河村委会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