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远心连心 岁末天寒送真情——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支部党员 走访慰问结对贫困户

作者:文:徐 洁 图:阮日权 日期:2020/1/2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办 点击:1475 

为了让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竣珲,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带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的20多名党员,深入双柏县法裱镇古木村委会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在走访慰问中,党员干部带着真情、带着爱心,与他们促膝交谈,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宣讲精准扶贫政策,为贫困户送去了大米、食用油、面条、棉衣、棉被等生活必需品,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问候。张竣珲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的经济收入来源以及他们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勇于面对生活,积极克服困难,树立脱贫信心,同时叮嘱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切实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根据当下的扶贫政策和实际状况,有针对性的给予帮扶。贫困群众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的关心和厚爱,决心在村“两委”班子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和艰苦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就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张竣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脱贫工作决战决胜时期,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不畏艰险,万众一心,努力向前,打牢基础,补齐短板,如期实现脱贫。二是一线扶贫干部要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每一个项目、每一项措施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得到群众认可。三是要相信党和政府,坚定信心、自强不息,把握精准扶贫良好政策的机遇,通过自身的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保证贫困群众在通往小康的道路上不掉队。四是要发展致富产业,拓展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让贫困群众天天有活干、日日有钱赚。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