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开展河长制工作督察

作者: 文:李琼菊 图:普发来 日期:2020/1/17 来源:南华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48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云南省、州、县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云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督察制度(试 行)》《2019 年云南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督察工作方案》,近日,南华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南华境内龙川江、渔泡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督查组先后对沙桥镇三河底村渔泡江上游境内段等河段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河长制责任落实、河道治理、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和污水排放等情况。

督查组一致认为,南华县在推进河长制工作中,领导重视、制度健全、工作扎实、措施有力、责任到位,全县河库渠管理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成效明显。并要求,一是要强化政策宣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县河长制工作部署要求;二是要强化问题整治,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三是要强化监督,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保护有力的长效化管护机制,努力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