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专题调研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情况

作者:罗建萍 日期:2020/1/15 来源:姚安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932 

近日,姚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全面了解姚安县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查找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改进学校管理措施,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调研组先后深入栋川镇、光禄镇、前场镇、弥兴镇、官屯镇等14所中小学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与学校领导班子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到大姚一中参观考察学习,召开部分省州县人大代表和县教体局领导班子座谈会,全面了解县中小学教育教学现状、学校管理瓶颈、教师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认为,姚安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处于全州中偏下水平,形势十分严峻。为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应着重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树立全县教育“一盘棋”的理念,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二是要深化改革,以改革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切实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三是要健全完善激励机制,打破绩效分配“吃大锅饭”的局面,激发教师教书育人内生动力;四是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内强管理、外树形象,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五是要抓实教研,从转作风、抓教研、推教改、强监测四方面入手,全力以赴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