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我州残疾人工作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日期:2017/6/21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1767 

2017227日州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通过)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吴双华受州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州残疾人工作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统一认识、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做好残疾人工作。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国家扶持,市场推动,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的原则。完善县市—乡镇—村社区三级网络健全的残疾人工作格局,整合社会保障措施,让各项社会保障措施真正惠及残疾人。

二、认真落实《残疾人保障法》和相关政策,推进残疾人工作。编制实施好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纲要,制定实施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意见。加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力度,增加财政投入,拓宽融资渠道,落实残疾人康复、就业等扶残助残相关措施。

三、努力营造残健和谐的社会环境。积极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残疾人观;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努力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加快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加大对挤占、损坏盲道等行为的整治力度,推行公共信息无障碍交流服务;重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需求,积极培养残疾人文艺骨干,发展残疾人体育运动,促进残疾人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

四、加强残疾人管理服务工作机构建设。要加强残联组织建设,选拔优秀干部充实到残联,配齐配强乡镇残联理事长;支持专门协会工作,积极培育和发展助残志愿者队伍。加强残工委工作,残工委成员单位必须履行好职能职责,加快推进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建设,努力开创我州残疾人工作新局面。

共0条评论

已关闭

本类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