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我州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日期:2018/11/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546 

(2018831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

 

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国雄受州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州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提出以下意见:

一、锁定目标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认真贯彻落实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抢抓机遇,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盘清锁定目标任务账,对标对表、填平补齐、压实责任,以更加精准、更加管用的举措,确保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圆满完成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抓实项目稳投资,保持固定资产快速增长。要充分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侧结构的关键性作用,挖掘有效投资需求,全力保持固定资产快速增长。调整优化投资结构,突出产业投资、工业投资、民间投资和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重点,推动一批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改善营商环境,突出产业招商,打造对内对外开放高地。把握政策导向,抓住有利时机,加大向上衔接汇报力度,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扶持。加强土地、林地保供,着力破解融资难、要素保障难和政府性资源配置难的问题。

三、挖掘潜力兴三产,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服务能力,有效扩大消费需求,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积极推进“互联网十”和“一部手机游云南”行动,促进现代金融、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等服务业发展。着力守住批零住餐、金融、房地产等关键行业增长底线,充分挖掘交通运输、邮政电信业务、其他营利性服务业的增长潜力,力促第三产业提速增长。

四、深化改革增动力,激活经济跨越发展动能。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深化“放管服”、投融资体制、国资国企以及住房制度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新技术、新经济快速发展。培育做强冶金、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生物医药等重点优势产业,形成新发展动能。加快节能减排等技术改造,落实最严格的环保政策。

五、精准施策促脱贫,克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脱贫攻坚党政一把手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精准对标,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措施。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加大人力和财力投入,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搬迁、农村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劳动力转移等重点工作,确保按时序进度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六、改善民生强保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继续加大民生领域资金投入力度,深入实施补短板惠民生专项行动,抓好惠民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做好防灾减灾、应急处置、救济救助、残疾人、养老服务、扩大就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生态文明、“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等工作。依法开展统计工作。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深化法治楚雄和平安楚雄建设。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依法依规、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