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 对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日期:2017/6/21 来源:永仁县人人大常委会 点击:1563 

连日来,永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永州、县人大代表深入到猛虎乡和中和镇,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视察组分别对阿里地坪子灌区输水工程建设、拉里么水库大坝工程建设、直苴水库大坝工程建设、白旦乍隧洞输水工程建设、猛虎花桥直苴水库输水工程建设、县城第二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建设情况实地进行了专题视察。采取听、访、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水利工程建设的实际情况、找出工程建设实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步建好管好利用好水利设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县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专题审议了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视察组建议:一是加强领导,加快推进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县人民政府要继续加强领导,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加快推进直苴水库“9.07”“9.17”水利设施损毁修复和莲池乡班勐片区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等工程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全面推动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尤其是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加大工作力度,做好群众工作,及时解决在移民搬迁、管道建设等征占用地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二是加大投入,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要紧紧抓住国家和省州加大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历史机遇,千方百计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主动对接国家信贷政策,结合我县财政资金的偿债能力,积极争取融资贷款,争取PPP项目模式建设;要加大 “9.07”“9.17”水利设施损毁修复工程项目资金争取和实施力度,为我县水利稳增长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三是强化监管,确保水利工程建设安全和质量。县人民政府及其水务部门要充分挖掘潜力,抽调相关人员充实到工程建设中,切实解决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人员不足、工程建设技术力量薄弱的问题;要强化项目资金监管,严格执行在建工程施工管理的相关规定,抓好资金的安全监管;要抓好安全生产,采取强有力的防治管控措施,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为水利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四是积极创新,抓好水务改革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加快农业水价改革、水利工程供水价格改革实施意见,抓紧出台《我县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和《我县农业综合水价改革方案》,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州水务改革工作精神,创新水利监督管理服务,抓好高效节水、小(一)型以上水库工程供水、农业水价的改革工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渠通、景美”的目标。

杨开寿、李明峰、熊新平、刘国永、龙秀英、罗翠明等县级领导参加了视察,县级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视察。

 

共0条评论

已关闭